★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组对我县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创建动物疫病净化场是贺兰县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上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具体措施,通过加强场区建设、规范生产管理、提升生物安全水平等方式,消灭、净化特定动物疫病,对提升规模场的疫病防控水平,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知新副主任一行莅临我县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检查指导工作。

指导组通过与养殖企业负责人座谈、养殖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养殖场的周边环境、场内布局分区、防疫配套设施建设、动物免疫、疫病监测等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提出指导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的方向和思路。

指导组强调,实施动物疫病净化,是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路径,也是动物疫病防控的最终目标,是未来动物养殖、疫病控制的主要方向,种畜禽场、规模奶牛场要以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为抓手,不断改善养殖条件和防疫技术。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越来越多的养殖主体加入到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中来,让动物疫病净化在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产增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三农”工作相关论述,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监测力量,拓宽监测范围,提升监测水平,率先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为筑牢人畜安全屏障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