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开展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居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落实《贺兰县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关于推行“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的责任分工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的通知》要求,做好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7日,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干部职工参与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居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重点围绕做好“访千楼进万家”入户走访活动,积极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认真细致地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走访调查活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人群,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400份,群众对我县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络诈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学校师德师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基层治理等知晓度、满意度较高。同时,扎实开展了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倡导居民带头践行文明养犬、文明用餐、烟头不落地、文明礼让、文明交通、文明乘车等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手拿垃圾袋、笤帚、铁锹等劳动工具,深入小区绿化带、街道捡拾垃圾、烟头等废弃物,彻底解决环境卫生“痼疾”和“死角”,并积极与附近小区物业沟通,协调处理清理出来的垃圾,绿化带内留下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充分发挥了农牧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进一步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清洁了小区内外的环境,而且也带动辖区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高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进一步形成全民同创、上下互动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