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我县春季蟹苗投放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我县第一批集中外调的18200斤优质扣蟹运抵投放暂养,标志着一年一度的春季蟹苗投放工作拉开序幕。

为确保苗种质量,提高河蟹规格和质量,充分发挥示范项目在推进全区渔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引导、辐射带动作用,县农业农村局早计划、早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项目落实精心组织选派了几名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的种养人员,2下旬安徽宣城供苗基地积极组织优质货源引进江蟹18200斤,其中“诺亚1号”优质品种2000斤。同时还调运太湖2号亲虾亲本1200斤、伊乐藻14吨、防逃网2万米、螺旋增氧机4台。

经水产技术人员现场验收抽,蟹苗体质良好,规格整齐,运输成活率高,平均规格6.3克。为确保养殖成活率,分管领导带领水产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基地,严格把关,现场指导做好扣蟹入池前的挑选、消毒及放养等工作。同时,要求基地加强蟹苗入池后水质调控、饵料投喂防逃、防敌害伊乐藻栽后水位调节,无机肥施用、水草防腐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工作。

除近日引进18200斤江蟹外,2020年我县4家扣蟹培育基地自培扣蟹9000斤、秋季引进辽蟹13800斤,均过冬暂养成活良好。3中下旬我局还将组织种养人员赴辽宁盘锦进行扣蟹调运,预计需求量30000斤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