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强民法典学习 提升农机行业监管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引导干部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农机监理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贺兰县农机安全监理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深学透,推动农机行业监管向法制化、规范化提升。

重学习,扎实筑牢理论基础。要求全体职工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法律知识竞赛、观看民法典相关视频等形式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要内涵,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讨论等加深职工对民法典组织框架、法治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建立职工常态化学法用法机制,培养职工解决问题靠法制的思维惯性。

强践行,提高行业监管能力。组织全站职工以此次民法典学习为理论依据,加强农机行业监管实践,规范行业监管行为,落实农机普法责任。重点针对农机事故纠纷处理、农机道路安全法规执行、农机生产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等多方面提高农机安全监理人员法律素养,推动践行民法典精神实质,树立依法行政、作风优良的良好农机人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