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参加志愿服务培训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水平。7月28日下午,农业农村局在县委党校参加由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0年贺兰县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对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志愿者礼仪和如何提升志愿者服务素质进行讲解。目前,志愿者队伍由于前期进入门槛低,只要有热情和服务态度都可以加入志愿队伍,造成志愿者队伍参差不齐的现状。为了更好的保持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在以后的志愿者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保持好自己的服务态度,还要加强相关技能的培训,为更多有需要的人进行帮助。二是针对交通大规劝方式作出详细的说明。特地邀请银川市交警大队的同志对交通执勤的站位和手势进行讲解。目前贺兰县每年因为闯红灯、不文明交通行为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两位数。我们作为志愿者在执勤过程中要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及时劝导行人逆行、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确保生命安全。三是急救知识的现场演练学习。银川市应急救援中心的专业教官们通过模拟生活中紧急出现的心脏骤停、堵塞异物、自救逃生等情况,让我们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知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培训,使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好地实现志愿中国、和谐社会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