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阳光办理强服务 购机补贴惠农户

发布时间:2020-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是国家重要支农惠农政策之一。2020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达贺兰县购机补贴中央资金900万元,自治区资金58万元。贺兰县农机监理站认真履行职能,推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让国家惠农强农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强制度明责任,规范办理流程。一是不断完善农机购置补贴内控机制,积极制定机具核验、补贴信息公开、资金管理、投诉处理、责任追究等制度,以制度促进农机购置补贴规范运行。二是按照农机购置补贴岗位,定岗定责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权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强服务优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一是为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时效,农机站专门设立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窗口,集补贴申请、机具核验、政策技术咨询、投诉服务于一体,安排专人驻点办公。二是强化补贴机具实地核查和入户调查工作,重点针对补贴额较高,大中型及短期内大批量异常申请进行二次核验,坚决杜绝套补、骗补等违规现象发生。

强宣传促公开,接受监督到位一是积极利用三下乡等宣传活动以及各乡镇集市开市,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补贴工作的知晓度。目前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次,累计发放购机补贴宣传彩页5000余份、宣传围裙和手提袋2000余件。二是通过贺兰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及时将补贴政策、补贴机具型号、补贴金额等信息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截止目前,贺兰县农机监理站共受理补贴申请363件,申请补贴机具数量957台,申请补贴资金557.8万元,受益农户及农机服务组织256 家,待第一批补贴资金审核无误后即刻发到农户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