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我县黄河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日12时始,为期4个月的黄河贺兰段及入河沟、渠口等附属水域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黄河禁渔期制度,严厉打击黄河禁渔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护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确保禁渔期执法宣传、监管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贺兰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与3月26日向各乡镇(场)及县公安局、交通局、水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印发了《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黄河贺兰段禁渔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禁渔时间和范围、禁止捕捞类型、责任分工。3月26日和27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黄河沿岸捕捞作业点和集贸市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渔业法律法规宣传。4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带领渔政执法人员开展了黄河禁渔期专项执法宣传检查,查处单线单勾垂钓人员1名,无渔获物,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垂钓行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引导其自觉守法的同时大胆举报非法捕捞行为,便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共同保护渔业资源。

此次黄河禁渔期专项执法宣传检查共印制禁渔宣传资料1500份,制作各类宣传牌12个,发放资料260余张,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30余张,悬挂条幅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