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业农村局五项举措保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业生产事关农产品供应和社会稳定大局,为抗击疫情,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菜篮子”安全和农业生产有序开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统筹部署,五项举措齐头并进,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调查摸清底数。由各分管局长带队,各业务站所(中心)参与,成立5个指导组,分乡镇分产业对全县各农业园区、农业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岗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查企业449家,其中:种植业企业53家,(蔬菜21家,粮食32家),规模畜牧养殖及饲料加工企业53家,屠宰企业4家,水产养殖企业22家,葡萄酒生产企业5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20家,农机服务企业共计33家,休闲农庄73家,种子企业7家,农资门店124家,扶贫产业企业7家。

二是畅通运输渠道。做好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沟通,加强与县交通运输、县指挥部办公室的对接,及时反馈、及时协调、及时服务。积极开具相关证明,协调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切实解决“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等运输难问题,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截至目前,共办理农资、饲料、生鲜乳、肉制品等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81份,畅通种子、农资、饲料、仔畜雏禽等运输渠道,满足园区种植、养殖场补栏等生产需求。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局领导班子全员出动,加强与乡镇的联系对接协调,重点督导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顺利推进。近期,局主要领导分别深入贺兰县农垦屠宰场、天缘种业公司等重点农业企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局领导班子也分别深各乡镇,开展工作指导和协调。

四是制定复工方案。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为“三农”工作开好局,提前做好准备,抓紧企业开工复产,在确保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兼顾、齐头并进,高质量做好近期“三农”各项工作,我局研究制定印发了《贺兰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保证我县农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五是统一申报模板。为保证农业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制定下发了《贺兰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审批流程》、《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企业上岗职工花名册》、《××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等7个模板,在明确农业企业办理复工申请流程的同时,帮助企业减少工作量,加快办理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