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战“疫”时刻 盯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当前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为进一步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行为,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农业农村局通过三举措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

一是加大养殖户排查力度。结合畜禽养殖量的摸排,各乡镇兽医站及动物防疫合作社对养殖户的病死动物情况进行同步排查,确保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动物发生病死时,严格执行“四不一处理”处置原则,做到不销售、不转移、不屠宰、不食用,和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发放《致全县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养殖户7237户,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

二是加大公共区域巡查力度。安排全县各动物防疫合作社防疫人员加大对各自辖区内沟边、渠边及田间地头等公共区域的日常巡查频次,对巡查发现的动物尸体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截止目前,共处理猪尸3头、羊尸3只、牛尸1头、禽尸850只。

三是加强无害化处理监管。受全县设卡堵疫影响,银川仁达无害化处理公司的病死动物拉运车辆通行受限,导致各规模养殖场的病死动物无法被及时拉走。我局一边指导满足深埋条件的养殖场对病死动物按照规范进行无害化处理,一边及时为银川仁达无害化处理公司开具证明,协调各检查站在确保拉运人员健康、车辆严格消毒的基础之上予以放行,保障我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顺利开展。目前,仁达无害化处理公司已经在我县部分区域正常开展病死动物尸体拉运处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