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2家屠宰企业复工 确保市场肉品补货补柜

发布时间:2020-0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保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县“菜篮子”肉品市场供应和畜牧业生产稳定发展,我县农业农村局多方协调,确保我县屠宰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确保屠宰企业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监督各屠宰企业每天对屠宰车间、器械、器具和畜禽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对工作人员近期活动情况进行严格筛查,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及其家人无外省活动轨迹、无与武汉来银或已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员接触史,并对工作人员开展体温监测,每日早晚测量体温2次并做好记录。同时,严格要求入场的贩运户及拉运司机佩戴安全防护口罩,监测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严禁畜主、商贩及工作人员集聚成群,倡导预约分时分段屠宰。

二是点对点调运减少人员流动。与各乡镇政府进行沟通协调,为各养殖户及动物贩运户开具绿色通行证,确保急需出栏的养殖户能够尽快出栏动物。同时,要求各乡镇兽医站在开展动物产地检疫的过程中,做到点对点调运,即我县出栏的动物必须到达我县的定点屠宰场,固定人员、固定车辆拉运,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

三是为屠宰场办理农副产品绿色通行证。针对屠宰企业肉品运出过程中设卡堵疫卡点多、运出难的问题,经与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协调,我县农业农村局为2家屠宰企业发放了由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监察大队共同制作的农副产品绿色通行证,确保肉品能够及时运出,补充市场肉品需求。

经向贺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恢复生产的申请,同意我县农垦牛羊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牛羊定点屠宰场)与宁夏湖城养殖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复工。目前,农垦牛羊屠宰场已经开宰2日,日屠宰量为5头牛。湖城生猪屠宰场已经做好复工准备,将于2月11日开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