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发挥大户带动作用 贺兰县全力破解蔬菜滞销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贺兰县温棚蔬菜出现了滞销,为保障疫情期间蔬菜流通销售,确保农民收益,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充分发挥合作社、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截至2月8日,可日销售蔬菜130余吨,已基本破解的蔬菜滞销难题。

一是积极发挥园区史克成、刘世平等农产品经济人作用,对接区内芹菜、番茄等滞销蔬菜商贩到园区收购蔬菜,2月6日,由益民合作社史克成对接销售芹菜约50吨,番茄约5吨,生菜、油麦菜、香菜叶类菜1.5吨,预计今后几天,每天可销售以芹菜为主的蔬菜近100吨。

二是由光杰蔬菜合作社代理立岗镇两大园区所产各类蔬菜产品,将各类蔬菜进行统一包装并按照各村每日需求进行入户配送,目前已配送“蔬菜套餐”近200份,销售量1.5吨。

三是宁夏绿乡村公司及邮政集团合作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模式,每日订单预计有2000个,每个订单20斤,每日采购量为20吨,预计至少持续10天。

四是于2月6日起与新华百货集团建立对接采购关系,日采购量为5.4吨,预计到月底采购量至少为30吨;联合供销社、电商物流园直采统配50家超市,日销售量5吨多。

五是对每日无法及时消化的各类蔬菜,转运至海吉星档口开展对外批发,并摸清县内可用冷库底数,对可储存蔬菜进行贮藏,保障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