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业农村局开展疫情大排查 确保各类农业园区疫情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发布时间:2020-0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2月4日起,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县内设施农业园区、蔬菜园区、粮食种植园区、葡萄种植园区、渔业养殖园区、畜牧养殖园区、休闲园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一是全面摸排个农业园区农业人员基本情况。重点摸排各个园区常住人口、外来人口、湖北籍人口和其他10个重点省份人口数量,登记近期返乡人员基本信息。截至5日下午,全县1个葡萄种植园区、53家葡萄酒企业、73家休闲农庄基本信息已全部排查完毕,568户水产养殖户已排查230户,9946栋日光温室已排查3800栋。二是系统统计设施农业园区内蔬菜种植品种和上市时间。目前农业设施园区内种植品种以番茄、芹菜、生菜、小白菜、草莓等为主,因温室茬口原因,90%的温室果类蔬菜处于早春茬苗期、3月底4月初采收上市。据调查测算,近半月内预计产出的蔬菜种植面积为2733亩,采收量1990吨。三是积极协调解决蔬菜生产销售问题。受近期疫情影响,我县芹菜、油菜、番茄等多种蔬菜出现滞销问题,目前我局正在协调宁夏兴耘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等收购我县上市蔬菜,并联系县电视台发布销售信息,缓解我县蔬菜滞销问题,降低种植户经济损失。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温室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合理安排蔬菜种植茬口,密切关注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预测信息,主动与区内外目标市场开展多形式产销对接,畅通蔬菜运输渠道,保障蔬菜销售与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