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安全责任重在肩 宣传教育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9-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站在洪广镇金鑫村村部、立岗镇永华村村部举办农机安全教育培训班。我县联合收割机机手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聘请银川市交警支队“飓风行动小组”讲解农机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日常查处的农机道路违法违规行为、常见交通手势等。二是邀请农机专家讲解联合收割机基础知识、驾驶操作技术、农业机械使用和农业机械常见故障与排除、农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三是我站现场发放《安全生产知识读本》,安全生产围裙、宣传扇、手提袋共计240余份。通过培训,使联合收割机机手牢固树立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身的驾驶操作技能,增强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

农机安全生产是农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农机站共检查企业41家,查处隐患13条,已经整改13条全年检查企业110家,查处隐患20条,已经整改20条,经济损失0万元,今年以来无各类农机事故发生,农机安全生产环境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