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边干边验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9-09-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圆满完成今年我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工作,贺兰县高度重视,把“厕所革命”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8月3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发改局、财政局、综合执法局、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贺兰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和洪广镇成立自查验收组,对已完成厕所改造的行政村进行阶段性自查验收。

图片1.png

验收组对洪广镇上报的欣荣村实际改厕农户按照30%的比例进行抽查,按照现场查看、测量等方式分组验收。在农户家中,验收组严格按照《宁夏农村厕所建设技术指导意见》和《贺兰县农村水厕改造标准》,重点查看改厕面积、是否有保暖措施等安装情况,询问农户操作使用是否正常。针对个别农户改厕面积达不到、无保暖措施等的问题,向洪广镇欣荣村提出整改要求,要求洪广镇进一步落实已改农户改厕面积,并及时进行整改上报,确保厕所改造符合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

截止目前完成户厕改造2436户,完成率25%。其中:立岗镇完成户厕试点改造任务78户,常信乡完成试点改造任务18户,洪广镇完成试点改造任务50户。除试点工程外,南梁台子完成改造任务400户;欣荣村完成改造任务1200户;金贵镇改造任务480户;常信乡改造任务21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