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积极开展水稻制种基地田间生产检查 着力提升农民用种质量

发布时间:2019-08-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水稻种子生产管理,把好水稻种子源头质量关。自8月26日起,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水稻种子生产基地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围绕我县5家水稻制种企业生产的原种、大田用种、穗行圃、穗系圃、原种圃等1.9万亩水稻种子的品种真实性和鉴定品种纯度、种子生产田去杂去劣情况,以及田间生产档案是否完整等进行检查。检查品种包括宁粳48、富源4号等10个品种。

今年我县繁育的水稻种子长势喜人,出现了丰产丰收的苗头,我县种子管理站将积极督促种子生产企业做好拔杂去劣、加强植物检疫等工作,在种子收获过程中,要求企业严把质量关,专人负责种子收割、晾晒、精选、加工等环节,严防机械混杂,从源头上提升农民用种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