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稳步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快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压紧压实各相关单位责任,解决当前创建过程中遇到的瓶颈,4月17日,贺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波主持召开了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会,分管副县长叶正忠,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从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体规划布局、目前工作推进和资金支付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各自领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讨论研究,群策群力,逐一讨论解决。

会议指出,一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代表我区农业的发展水平,是贺兰县今年的头等大事,面临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要以推进会为助推板,营造各自担当、各负其责、团结一致、鼎力协作的工作氛围。二是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农保贷”反担保补偿基金贷款及贴息资金的运营,使其发挥支持撬动的作用;财政局要吃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在严格遵守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要求的前提下,整合相关资金,确保县级配套资金到位;其他各相关单位及时整理档案资料,提前迎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验收。三是按照绿色、生态、优质、高端、提质增效、融合发展的思路,围绕产业园的创建工作,要谋好产业、调好结构,将我县农业发展成集生产、生活、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循环的现代农业。

会议强调,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贺兰县农业发展的里程碑。下一步,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完成产业园创建工作。一是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兼顾的作用,做好日常工作的协调,带领各相关单位打赢这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攻坚战,同时,为压紧压实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务必做到周周有通报。二是各相关单位、乡镇要督促各个项目实施主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且充分利用项目资金,通过带农联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各相关单位要抽调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工作人员,组建一支精锐之师,加快推进产业园的创建工作。四是面对当前产业园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务必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迎难而上,确保我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百分之百的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