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牧局完成“玉米 水稻”样品扦样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做好今年秋粮质量调查品质测报、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确保秋收水稻、玉米的质量安全。粮食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区市粮食局秋粮采样工作安排部署,根据产量权重、等距原则,以农户扦样为主,对今年新收获的水稻、玉米进行样品采集工作,通过深入各乡镇村的种植户以及粮食收购点扦取样品,使用自治区粮食局扦样管理软件,在采样现场使用移动终端填写《样品扦样单》,记录样品相关信息,定点拍照、视频录像,打印电子标签,确保样品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使采集的样品充分代表反映了全县新收获的水稻、玉米品质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国家级质量安全监测水稻样品1自治区级质量安全监测样品9(稻谷8份、玉米1)。质量调查品质测报样品78份,其中:质量调查样品58(稻谷46份、玉米12) ,品质测报样品10(稻谷8份、玉米2,中国“好粮油”品质测报样品10(稻谷8份、玉米2,共计完成样品采集8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