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牧局扎实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贺兰县农牧渔业局扎实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我县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乡镇兽医站工作人员深入养殖场、养殖小区和散养户家中发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相关法律法规摘编”“H7N9流感防控明白纸”等相关宣传材料,在乡镇街道、农村主干道张贴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二是加强病死动物排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小组对辖区内沟、河、渠和养殖场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病死动物尸体及时按《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进行处理,对随意抛弃病死动物的当事人进行立案。目前,已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 172头(只),其中54头、4只、31只、81只、犬1只、驴1头。办理“不按照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规定处置病死动物尸体”执法案件1起。三是明确规模养殖场的主体责任。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乡镇畜牧兽医站和各乡镇辖区内规模养殖场共同签订《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80余份,严格要求规模养殖场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禁止随意丢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