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牧局农业信息化建设跃入全国示范行列

发布时间:2017-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积极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示范行动工作,“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不断涌现,信息化服务“三农”工作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已有多项农业信息化建设跃入全国示范基地(案例、项目)的行列。 

  一是贺兰县人民政府荣获“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整体推进型示范基地”称号,并成为我区第一个获得整体推进型称号的示范基地;贺兰中地生态牧场同批荣获“2017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生产应用型示范基地”称号。 

  二是在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上,贺兰县新平农信息社获得《2017年全国益农信息社百佳案例》;贺兰县东生稻谷产销专业合作社代表宁夏参展,主要展示了“贺兰-绿田园”新型产销共同体经营的“安品”模式。 

  三是贺兰中地生态牧场、宁夏九三零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禽养殖数字农业试点建设项目通过农业部专家评审,已于1121日在农业部网站公示完毕。一经审批通过,有望获得《2018年度全国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的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