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技中心以实际举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技中心始终以“真扶贫、见成效、达目标”的要求,与帮扶对象积极建立一对一、面对面长效联结机制,以走访入户、交友谈心、慰问帮扶、微信互联、介绍务工等实际举措,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帮出成效,群众满意。 

农技中心每月由领导带领各帮扶干部积极入户,填写建档立卡户人员情况调查表,交友谈心,及时掌握扶贫户情况,为实施精准扶贫具体措施提供依据。 

帮扶户雷金海的双胞胎孙女由于早产得病,先后在宁夏人民医院及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花费十多万,孩子后续治疗费用更为昂贵,在得知此事后,农技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协调贺兰县慈善总会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募捐10480元,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大病医疗救助和低保,尽最大努力帮助雷金海家渡过难关。 

为解决帮扶户实际问题,农技中心结合单位实际为每户扶贫户发放有机肥,并立足自身优势,依托产业、对接园区,千方百计对接县域内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蔬菜基地,为帮扶户协调提供3个长期就业岗位,增加其工资性收入5万元,实现帮扶对象就近就业和增加现金收入。 

近期,农技中心联合洪广镇人民政府、贺兰县金富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邀请相关专家,在欣荣村举办菌菇技术培训班,让建档立卡户能掌握一门技术,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为实现帮扶户由输血到造血生血理念转变和行动转变;为提振脱贫信心和树立致富典型提供出路;为在欣荣村帮扶户中广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奔小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农技中心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尽职尽责帮助他们早日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农技推广人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