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银川市农牧局指导我县农业“三减”核心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8日,银川市农牧局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县农业“三减”核心示范区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在红星、通义、先进、旭光、四十里店等农业“三减”基地,各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落实三减行动具体措施。

  专家组对我县各申报基地开展农业三减行动给予肯定,并对开展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和方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做好生产记录,把整个生育期关键农事操作业影像、图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形成系统完善的田间管理档案;二是有机肥替代化肥,要开展行之有效的三减措施,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增施有机肥、秸秆绿肥还田、机深翻、药剂拌种、调整施肥施药方式、更换施肥施药器械、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等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大力发展有机农业从根本上解决三减问题。 

  通过“农业三减”行动的开展,确保“农业三减”核心示范基地化肥、农药亩用量减少20%以上,化肥、农药利用率提高5%,完成市级“三减”行动目标,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