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技中心加大抽检力度确保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为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蔬菜”,贺兰县农技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组织工作人员到蔬菜基地、农贸市场、新百联生活超市等地开展农残抽检。此次共集中抽检样品30份,分别进行农产品快速检测,酶抑制率小于50%为合格。涉及品种有:草莓、萝卜、辣椒、白菜、西红柿、黄瓜、香菜、豆角等,经检测,所有抽检样品的酶抑制率均低于50%,合格率为100%。
    春节临近,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需求量旺盛,也是冬季大棚农产品集中上市的黄金时期,检测站对蔬菜基地、种植大户等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和抽检,加大生产过程的监督与管理,积极引导、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督促规模化生产主体对上市产品进行自检,确保春节前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