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目录>扶贫工作

贺兰县2021年闽宁协作资金使用计划

索引号 640122-162/2021-00161 文 号 贺乡振领办〔2021〕8号 发布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资金使用计划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闽宁协作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宁财(农)指标〔2021〕152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闽宁协作资金使用计划。

一、资金使用原则

深入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方针,落实“四个不摘”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权责一致,强化考评、注重绩效的原则,以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提高扶持对象发展能力为目标,切实加大对重点群体投入,加快实施各类推进乡村振兴项目,积极探索资金使用长效机制,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二、资金使用计划

此次下达2021年闽宁协作资金400万元。资金具体分配计划如下:

1.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日光温室二期项目总投资1471.29万元,此次安排资金330万元;

2.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扶贫双创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400万元,此次安排资金50万元;

3.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荣耀制衣扶贫车间稳岗就业补助此次安排资金20万元。

三、资金监督管理

1.建立规范透明的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和审计监督。认真落实“三级公开、三级报备”制度,保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构建多元化资金监督机制,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关键、用在实处。

2.加强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管理。县审计、财政部门通过不定期抽查,专项检查与审计等方式,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将脱贫成效作为衡量资金使用成果的主要标准。

附件:贺兰县2021年闽宁协作资金项目清单

                                                                  贺兰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