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发办>信息公开目录>扶贫工作

关于转发《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62/2019-00042 文 号 贺扶领办发〔2019〕34号 发布日期 2019-08-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脱贫人口 回头看

各乡镇场、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及各驻县区(市)属单位:

现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排查脱贫人口“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要求,认真排查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程度、产业就业与内生动力、移民后续扶持以及脱贫不实等十个方面问题。9月底前完成进村入户排查工作;10月初至11月下旬,完善脱贫人口帮扶工作与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谋划好2020年扶贫项目与资金安排,完成扶贫对象管理与扶贫数据更新工作;11月底前完成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二、定期监测拟出列贫困村、非贫困村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贫困户退出、贫困村出列及人均纯收入计算标准的通知》(宁开办发〔2018〕28号)要求,排查拟出列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是否下降至3%以内为主要衡量标准,统筹考虑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是否建设完善对未完成的指标要加快推进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贫困村出列工作。

三、及时上报反馈排查问题整改进度。各乡镇场、相关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同时,按照“回头看”工作安排,9月30日前上报脱贫户、贫困村摸排情况;10月30日前上报问题整改推进情况;11月20日前上报“回头看”工作完成情况。上报文件统一报送至贺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乡镇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文件要求,针对各自领域抓好业务培训,在工作开展中,要与年度考核、巡视、督查、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动态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驻村帮扶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回头看”工作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

附件: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贺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