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举办2019年扶贫干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7日,县委组织部、县党校、县扶贫办联合组织全县480名帮扶责任人,在党校举办了2019年第一、二、三期扶贫干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县人大副主任盛国为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将连续开展三期,每期三天。将全面提高全县党政干部、扶贫系统干部、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员、网格员、各乡镇、部门(单位)帮扶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及扶贫开发组织协调和推进执行能力,培养一批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民政、就业、教育、医疗扶贫政策讲解,驻村人员工作职责及工作要点及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讲解,特邀区市党校教授及相关部门具有多年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为全县帮扶责任人授课,培训结束安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测试,并将各单位培训情况和考试成绩纳入第二季度工作绩效考核,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帮扶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增强了下一步工作的针对和时效性,切实提高我县帮扶责任人精准扶贫业务能力,为我县脱贫攻坚战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