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举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农村社会救助工作水平,更好发挥社会救助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3月8日下午,贺兰县民政局和扶贫办联合组织举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培训班,全县各扶贫单位分管领导、各移民村两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及民政所长、扶贫专干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民政厅救助处副调研员郭朝东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扶贫办主任陈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就“两项制度”的建立与发展、衔接的主要内容、当前衔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讲解分析,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郭朝东副调研员着眼实际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建立、完善并运行好协调机制;二是要管理好有对象,坚持应保尽保;三是要加强动态管理,保持进出有据有序;四是要保持制度定力,统筹运用扶贫与救助政策;五是要努力提升基层经办能力;六是要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帮扶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增强了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提高我县帮扶责任人精准扶贫业务能力,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