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2019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预测分析研判

文 号 贺民发〔2018〕256号 发布日期 2018-12-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及时掌握突发事件隐患和薄弱环节,适时做好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根据《关于开展突发事件预防工作的通知》(贺政办发2014159号)文件要求,我局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议事日程,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各类灾害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资金保障方面都加大投入力度,使我县防灾、减灾、救灾的整体水平有了提升。现将2019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类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如下:

一、2019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隐患和态势分析

贺兰县位于中国黄土高原西北内陆,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在银川平原青铜峡引黄灌区中部,东临黄河,西靠贺兰山,1-3月份主要可能发生、大风、暴雪、开春冰凌、地震等自然灾害。

二、防控措施

1、建立应急协调机制。成立分管副县长任主任,21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全面负责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遇到重大灾情,民政、水利、农业、气象、地震、国土等部门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每天互通灾害信息、救灾措施和灾情动态、确保灾情统计全面、准确、统一。

2、加强救灾物资储备,投资46多万元,储备了棉被、棉褥、帐篷等18类的救灾物资。

3、建立灾情会商评估机制。搭建灾情会商评估平台、采取例会会商、重大灾情及时会商、和联络员随时沟通三种形式,及时对灾情发展变化进行实时监测,并对灾情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对灾害损失进行会商评估,加强减灾救灾信息资源有效对接,做到重大灾情综合研判、联合会商、统一发布。为减灾救灾提供准确、客观、真实的依据。

4、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组织24小时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应对。平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重大节假日期间,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由办公室安排双岗值班。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1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