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墙”,6月8日,贺兰县民政局召开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民政部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提高全体干部疫情防控能力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意识,保障老年人的人身安全。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立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的底线思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务必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对各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高效统筹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工作,指导养老服务机构做好人员管理、出入管理、院内安全、机构内消毒等工作,最大程度的保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积极与贺兰县疾控中心对接,每周定期入院对各养老机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的防护;三是对各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严格要求各机构认真执行疫情防控举措,机构内传达学习《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落实相关措施,各机构按照《指南》规范入院“六必须”制度,并根据机构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管理办法,提交我局审核后执行。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相关措施,严格防控排查,堵塞防疫漏洞,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实抓细、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