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解忧暖心传党恩 帮扶解困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兰县民政局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专题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办好困难群众身边事。

一是专题部署,强力推进。县民政局将学党史践初心与“解忧暖心传党恩”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多次在党组会、局务会上专题讨论活动内容。将全局党员干部组建成6个小组,分镇包干责任到人。并安排核查中心对各乡镇、街道每月摸排上报的初步困难群体名单进行入户核实,确保活动对象精准确认。

二是带着心意去,绝不空手回。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在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的同时,重点对困难老年人、孤儿、贫困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生活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建立及时主动发现救助机制,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对摸排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汇总,由社会救助中心根据政策统一督办,协调解决。真正做到带着心意去,兜着问题回,实现送温暖、送政策、送帮助同步推进。

三是转作风,抓落实。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与“解忧暖心传党恩”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对各小组入户摸排走访慰问情况建档立卡,定期开展反馈活动。对符合救助政策的及时督促乡镇场、街道进行落实,对符合其他部门救助的及时对接协调政策,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到解释说明到位。强作风、抓落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困难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

截至目前,县民政局已组织走访慰问低保、退役军人、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97户,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办理低保8户,临时救助11户,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等部门提供轮椅等物资救助1户,还有部分诉求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