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开展节约型创建行动旨在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近期,贺兰县民政局根据各级部门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低碳环保、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局机关成立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中心职责,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设置资源管理岗位,定期对局机关各类能源及办公用品消耗情况进行公示。制定《贺兰县民政局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贺兰县民政局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节约资源、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及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科室厉行勤俭节约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改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节约意识。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举办知识讲座等途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有关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同时,通过室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宣传节约资源和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内容的方式,加强厉行节约社会氛围的营造。

三是细化具体措施,规范节俭行为。对局机关灯具、水龙头等设施展开排查,根据实际需求更换感应节水龙头和节能灯具;在各科室中心显眼位置均粘贴标语提示,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用电、用水督查,坚决杜绝“长流水”“无人灯”“长明灯”现象的出现。根据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在每个科室放置资源垃圾回收袋,并在垃圾回收处张贴垃圾分类标识,设置专门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存储设备,与有资质的资源回收机构对接定期进行垃圾回收,做好资源回收利用。

下一步,贺兰县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对资源节约、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定期对干部职工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资源节约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