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民政局疫苗接种在行动  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8-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贺兰县民政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形式、活化载体,把党旗插在疫苗一线,突出党建引领,聚力推进,无缝衔接、暖心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疫苗接种同频共振。

自8月24日开始,贺兰县民政局、卫健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及社区共同组织医护人员陆续到我县各养老机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严格筛查,确定接种名单。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根据疫苗接种相关要求,我局前期对养老机构入住老人进行摸排,保障机构工作人员提前协商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并与住养老人们讲解了接种疫苗的禁忌症和注意事项,根据医护人员掌握情况,进一步确认入住老人是否有基础疾病、身体健康情况,再对老人健康进行评估,筛选出适合接种疫苗的住养人员。

全程配合,安全顺利接种。养老机构按照要求设置现场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住养人员在护理员的陪同下依次进行测量体温、签署《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核对并登记个人相关信息、询问既往病史、测量血压、录入接种信息等一系列流程,确保接种者符合接种要求。

监测保障,做好后续工作。接种完成后所有住养人员集中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协助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有无不良反应者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同时工作人员向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住养人员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应注意的生活习惯,确保本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我局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高群众的疫苗接种率,贡献应有的力量,构建养老机构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有效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威胁,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