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规范村级民主管理,7月16日至8月6日,贺兰县民政局联合农业农村局逐乡镇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将村务监督委员会日常业务作为培训重点,民政局对我县近年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设发展、村级组织架构、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定位、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台账、日志填写、做实村民代表会议制度《五联记录本》监督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农业农村局对村集体经济管理、村级财务监督、各类合同签订及管理、规范土地流转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明白自身定位,如何监督村级事务,监督那些事项,如何规范参与到村级事务的提议、商议、决策、实施、公开全过程,为规范和提升村级民主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