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老年饭桌”真情服务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1-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满足我县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我县各老饭桌正常运营,更好的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

“老年饭桌”是针对空巢老人吃饭难、无人管的实际困难而建设的养老服务设施,填补了农村养老、助老的服务盲点。各行政村根据实际情况为60岁以上户籍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老饭桌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制定食谱,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做到天天不重样,让老年人不仅能吃得饱,吃得好,还吃的营养、健康,各村根据实际情况为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特困老年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困难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可口饭菜。

兰星村老人刘保祥属于孤寡老人,因儿女们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已多年了。他高兴地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儿女又不在身边,以前一天三顿饭只能凑合着吃。现在好了,村上有了‘老年饭桌’后,不仅能按时吃上香喷喷的饭菜,还能和这么多老朋友聊天拉家常,心情可好了。”

同时,在老人们用餐前后的闲暇时间,可以通过“党员之家”、“图书室”、“居民文化大讲堂”、等文化活动阵地开展学习、娱乐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接下来我局将加大老年饭桌的监管力度,规范老饭桌运营管理,时时督导老饭桌运营情况,完善相关档案资料,保障我县老饭桌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为其周边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