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开展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提升全县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对救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7月12日至14日,贺兰县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场、街道社会救助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县民政局结合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行动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交流研讨、问题集中反馈等方式,对各乡镇场、街道开展的低保确认、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低收入人群排查、儿童关爱保护等社会救助工作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各乡镇场、街道临时救助、低保、儿童福利、特困供养等工作的档案资料是否规范完整、公开公示是否到位、动态调整是否及时、救助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并随机抽取16户低保家庭和10户临时救助对象进行逐一入户走访,查看救助人员家庭基本生活情况,并通过与困难群众谈心谈话的方式,切实了解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及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和工作的满意度。对检查发现的个别乡镇低保确认、临时救助等工作存在制度机制不健全、工作开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乡镇、街道限期整改。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检查结果为依据,督导各乡镇场、街道正视问题和短板,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我县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