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积极推动农村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7月7日下午,在贺兰县民政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立岗镇辖区15个行政村负责社区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开展以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为主题的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的理论与实务两个方面展开。以红白理事会为例,描述了其中组织关系,并从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社会组织入手介绍了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的概念。对社区社会组织申报流程及备案登记表格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中“要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为例阐述了近年来大力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相关政策以及重要性。

培训强调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中专业角色定位,可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策划、专业培训、督导和能力支持,通过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的发育和成长,提升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发挥载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