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加强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历史数据的补录是推进婚姻登记“全区通办”和“跨省通办”的基础条件,为加快实现婚姻登记信息化,确保婚姻登记规范、高效,全面实现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全国婚姻登记信息资源共享。贺兰县民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婚姻登记历史数据录入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婚姻登记服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政府官网等方式,发布《贺兰县民政局关于开展户籍人口电子婚姻档案补录工作的通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加大婚姻数据补录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切实提高社会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参与婚姻登记数据补录的氛围二是加强培训指导。为确保婚姻登记历史数据录入工作顺利完成,婚姻登记处补录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讲解婚姻登记信息补录系统的操作方法,明确补录档案工作要求、任务和目标。三是明确责任落实。在补录过程中,适时加强各个环节的督导,要求工作人员集整理、补录、核对为一体,确保录入信息的高效性、准确性,对补录完毕的纸质历史婚姻档案,及时移交县档案局存档。

下一步贺兰县民政局将继续压实责任,抓紧推进工作进程,确保本次婚姻登记数据补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