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全面部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贺兰县民政局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县各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老饭桌等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区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我县境外人员返贺情况,并就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忌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紧抓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二是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根据年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南以及外省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风险点,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查漏补缺,及时查找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疏忽,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和规章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老人在及时送医的同时向民政局报告情况,根据后续治疗诊断结果,做好相应防控举措,并同步向民政局报送信息。三是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各敬老院要加强对工作人员行动轨迹的摸排,严格实行出入登记制度,避免工作人员出入人流密集场所带来的风险,对近期入院老人仔细摸排旅居史,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出入敬老院尤其是老人居住区,对外出返回人员及新入住老人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留观等防控手段;各日间照料、老饭桌要对工作人员和来往老人做好测温登记,真正做到阻断病毒传播。四是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各敬老院要抓紧时间,结合院内老人及工作人员实际情况,及时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米面油等易于保存的生活物资要储备充足,食品采购环节要做到索票索证,继续实行蔬菜生鲜配送。

会议还对养老机构在用火、用电、用气、食品安全方面进行再部署要求养老机构主办方要时刻牢记自身的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我县各养老服务机构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