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召开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探索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改革创新,贺兰县于8月12日在县委党校召开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动员会。贺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自治区民政厅、银川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以及贺兰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民政所所长、民政专干和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对贺兰县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民政厅、银川市民政局领导就低保确认权限下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县分管领导与各乡镇、街道办主要领导签订《贺兰县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授权书》,同时,银川市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就低保确认权限流程、注意事项、监督监管等方面对参会民政专干进行了培训。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同志就做好全县低保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县人民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举措,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救助流程,缩短确认时间,化解矛盾纠纷,更加精准及时的救助困难群众。二是精准实施试点工作。各责任单位在试点工作中要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程序操作到位,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平均保、轮流保、分户保”的现象发生,实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让群众满意”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各乡镇、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意识、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履职尽责,将压力变动力,按标施保,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贺兰县民政局              

2020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