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多措并举抓实推进特困供养 提升供养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民政局全面抓好社会兜底保障,扎实推进特困供养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特困人员申请审批程序。进一步对申请人员的劳动能力、收入来源、财产状况、法定义务人及履行义务能力情况进行具体明确,简化申请办理程序。对全县新增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符合注册的全部纳入供养。二是及时落实特困人员主动发现机制。充分发挥镇村干部、民政核查员、村民小组长、社会组织及志愿者的作用,及时发现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并协助其申请救助供养,做到主动发现、主动报告、主动救助。

三是分类供养,全面掌握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实施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聘请第三方对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进行全面复核评估,根据生活自理能力等级确定其应享受的照料护理类别。组织镇、村民政干部对散居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自愿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明确委托照料人,签订照料护理协议,落实相关人员职责。

截止目前,全县有分散供养人与员129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162人,2020年上半年累积发放特困供养津贴、失能护理费、春节慰问费、饺子费、疫情期间落实价格补贴等各类补贴费用共计24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