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民政局有序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构建和谐社会,重在保基本、强基层、稳基础2020贺兰县民政局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为我县基层社会治理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上半年先后两次联合组织部等部门对各村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村务公开制度落实、村监会建设和履职情况、村规民约修订、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和移风易俗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二是完成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监会成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1500余人基础信息的采集和系统录入。三是完成各村《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更换工作。四是指导对涉及村委会成员、村监会成员、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缺额的村进行补选,指导京星农牧场做好京宁村成立村委会准备工作。五是会同组织部、政法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实施意见》(贺民发〔2020〕35号),指导各村(社区)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修订工作。六是完成社区数据摸底工作。对全县社区四至、网格划分、人员配备、社会组织备案、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数据进行摸底,为下一步精细化管理提供支撑。七是指导做好虹桥社区成立事宜,联合人社局面向社会招聘14名专职网格员。八是按照上级政府要求,开展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