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民政局开展2020年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和红白理事会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做好全县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主力作用,2020年7月1日,贺兰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及红白理事会培训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分管领导和民政工作专干、宣传干事以及全县各村(社区)主任和红白理事会会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民政局副局长张喻花做了开班仪式讲话,就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及红白理事会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当前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民政局社建办主任段荣珺和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狄国忠教授两人分别就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的必要性、修订流程和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性及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的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让各村(社区)对于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应当遵守的各项法律规定有了详细的了解,以便日后扎实有效地推进修订完善工作。二是增强了各红白理事会成员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意识,提高了红白理事会成员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红白理事会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建设。

要求红白理事会成员一要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二要探索建立婚丧事项报备制度;三要建立抵制高价彩礼诚信机制;四要加强婚姻家庭文化建设;五要创新治丧礼仪新风尚;六要大力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树立红白事文明办理、节俭办理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