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民政局敬老月暨重阳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日至31日是全国“敬老月”,10月17日是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贺兰县老龄办根据银川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文件(银老龄委发〔2018〕1号)部署,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敬老月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重阳节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走访慰问送温暖。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偕同各乡镇、街道办对全县130余名90岁以上困难高龄老人及贺兰县中心敬老院等4家养老机构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等慰问物品;各街道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亲切慰问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老党员等群体,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等,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娱乐盛宴贺夕阳。最美不过夕阳红,重阳佳节乐彤彤。在节日期间,偕同街道办事处,社区到各养老机构开展庆生日茶话会等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和内容丰富的表演,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共同参与活动。

  敬老助老献真情。各社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亲手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等包饺子、打扫卫生,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理发,幼儿园的宝贝们以及小学生代表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去真挚的节日祝福,陪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趣味运动强体魄。全县开展了保龄球、乒乓球、夹珠子等难度小、娱乐性强、丰富多彩的老年人趣味体育运动会。街道如意湖社区“健步走”活动,展现了老年人精神矍铄、健康快乐的风采;马家寨社区举办老年人文艺会演,老年人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给节日增添了喜色,老年乒乓球协会邀请赛更显老人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不老心境。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