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打造黄河流域节水引领示范区系统规划方案”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贺兰县联合河海大学就“贺兰县打造黄河流域节水引领示范区系统规划方案”开展第二次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辛普劳、泰益欣、“稻渔空间”生态园、桃源路雨水泵站等企业,全面了解企业近5年用水量、总费用、回水利用以及城区供排水情况。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贺兰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涉及节水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工业用水、污水处理设施布局、污水废水排放检测监督、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工业用水水价等情况做了详细陈述,双方就贺兰县重点大型灌区的种植结构调整情况及政府采取措施、贺兰县废水处理厂的废水处理能力、废水处理率及工业废水的占比情况、全县近5年城市供水情况及节水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高质量编写系统规划方案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河海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提高全县各行业水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水平为目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经济手段调控、引入先进灌溉技术,加强用水和排水管理,不断提高区域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能力,以水资源优化配置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为我县打造黄河流域节水型引领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