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选优配强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提前谋划,认真筛查,以我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为着力点,选优配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科技特派员选聘工作,对自愿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的19名人员,从保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的认同;遵纪守法,热爱“三农”,乐于奉献;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为农民或种植大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并实地走访了选聘人员的试验示范基地,了解企业的创新思路、生产发展规模、方向、产学研合作能力、与农民建立利益共同体等情况。经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局党组会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选派选聘宁夏大学硕士研究生高巧仙、宁夏计量检验检测研究所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田菊梅等符合条件的12名同志为贺兰县科技特派员。

此次科技特派员的选聘工作,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科技和“三农”有效衔接提供了重要载体,进一步强化了科研院所、高校与农业农村的链接,为有效加快农业科研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支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