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枸杞立体栽培技术培训 助力枸杞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创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执行好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专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日,县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创业协会组织相关科技特派员、枸杞种植户技术人员在洪广镇高荣村党群培训室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专业指导教学的方式,举办了枸杞立体栽培技术示范培训班。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科技局副局长郑利民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参会人员能够认真学习,通过培训能够掌握好关键技术,真正把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实践中。

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的王亚军老师结合贺兰县枸杞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地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详细讲解了枸杞在我国的种质资源分布、我区枸杞的几个主栽品种的生物学特性、枸杞育苗的关键技术;何军老师主要从植株吸收养分的部位及方式、节水、节肥的目的及意义、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范围等进行讲解;王孝老师通过视频向参会人员详细的讲解了农机农艺结合的意义及在实际中应用的优点。培训班上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和老师们进行互动,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最后,参会人员深入科技特派员沈建军的枸杞种植试验田进行了观摩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为助力我县乡村振兴,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提供了知识储备,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参会人员之间的交流,大家开拓眼界,增长学识,从中学习最新的产业发展模式及管理方法,获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