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规划计划

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开展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

索引号 640122-122/2018-929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划计划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进一步推动阳光行政、透明行政,办好民生实事,完善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通道。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活动计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搭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提高政府公信力、号召力,为政务公开、基层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共举办两期,举行时间暂定为3月下旬及10月下旬,为期一天(如遇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适当调整)。第一期主题“发挥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作用,让就业创业工作融入社会”,第二期主题为“强化舆论监督,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根据我局工作,共开展两期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活动内容

围绕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全方位介绍我局办事流程、审批流程;解读人力资源市场相关政策,讲解人力资源市场主要经办业务;介绍就业创业相关工作的重点、亮点;解答群众所关切的民生问题,做到真正为民办实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进一步落实便民政策。

四、邀请对象

在贺兰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贺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等。

五、主要方式

(一)发放宣传手册,由专人整合单位宣传资料,组织单位职工为受邀群众发放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办事指南及审批流程。

(二)开放办公区,邀请群众观摩各部门办公审批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服务过程。

(三)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8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