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2/2019-002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就业

为加大对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合理流动和配置,提高就业质量,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全区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宁人服发〔2019〕18号)的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

二、服务对象

(一)2020届高校毕业生

(二)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三)“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三、活动内容                    

(一)依托网络提供就业信息并进行政策宣传。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开展期间,通过电话联系和微信、QQ等平台收集企业岗位信息。结合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将收集上来的岗位信息进行整合,将企业用工信息按类别划分,方便求职者快速寻找符合自己的岗位。每日发布最新企业招聘信息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并针对求职的高校毕业生的咨询进行解答。

(二)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会。与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办、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多部门联动,于2019年12月6日在贺兰县人力资源市场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负责组织200名高校毕业生,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组织150名高校毕业生,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00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街道办组织40周岁以下的求职者550人(高校毕业生不少于100人),共计1000人。本次招聘会聚集贺兰县多家用工企业,集中提供特色化、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满足多种用工需求。同时就业局在招聘会当天设置志愿服务窗口,进行高校毕业生等专门的政策讲解和岗位推荐。

(三)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指导活动。积极开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邀请军民融合产业园及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入校园,在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高校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及就业指导,针对高校学生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解答,并告知获取就业创业政策和发布招聘信的相关渠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博等)

(四)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活动。12月3日,组织20家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深入到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高校当中,向高校学生介绍企业用人需求并给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为高校学生讲解在面试过程中应当注意哪些方面,避开面试着装雷区,现场模拟面试过程,给学生更加直观的面试体验。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进一步强化对本次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建立健全活动周机制,成立贺兰县高校毕业生服务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陆建光同志总负责,刘艺具体抓落实,王婷负责联络工作,杨晶晶、杨霞做好配合工作。

(二)强化重点帮扶。在本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期间,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要给与更多关注,详细讲解国家各项帮扶政策,提供最大限度的就业帮扶行动。

(三)狠抓落实,及时报送。采取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活动内容。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和上报信息。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