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22/2019-0024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职业技能提升总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影响力。贺兰县就业局通过走访各社区、乡镇、培训机构,为各类劳动者送去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进而吸引更多职业院校及企业了解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参与到职业技能培训中来现就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相关政策咨询活动。在职业技能提升服务周活动期间,贺兰县就业局在大厅开设专门的政策咨询窗口,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政策解答。通过微信、微博、QQ等平台每日定时推送技能提升政策解读相关内容。

(二)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宣传活动。贺兰县就业局成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社区、乡镇、企业发放职业技能提升口袋书,并针对有参与热情的群众做出详细解答和建议。服务周活动期间共发放口袋书500余本。

(三)深入企业摸清底数。就业局工作人员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期间深入贺兰县工业园区、企业和院校之中,向企业员工解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并统计企业用工培训信息及培训意愿,调查企业当前用工需求。将调研数据进行分类汇总,挖掘适合劳动力的就业岗位,为我县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培训工作夯实基础。本次活动期间共走访企业50余家。

二、存在问题

活动期间,我局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活动范围不够广泛。由于人力有限,导致本次活动期间未能走访贺兰县所有企业二是活动力度不够大部分企业职工还是没有完全认识到职业技能提升重要性,缺乏参与积极性。

三、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定就业形势,促进企业发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在就业局大厅长期设立职业技能提升服务咨询窗口,对各项政策进行更为细致的解答充分运用微信、QQ等平台进行定期宣传。二是针对前期有培训意愿的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参与培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定期深入企业、工业园区、各高校当中进行政策宣讲及解答,提高企业职工及高校毕业生对职业技能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进而提高参与热情。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