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积极落实扩大就业政策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640122-122/2019-001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就业创业

近年来,我局充分发挥人才引进作用,做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打造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战略目标,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夯实公共就业服务基础,不断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

一、工作举措

(一)抓服务,稳步落实就业政策。把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摆在工作首位,开发更多适合高质量就业岗位,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运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加强就业市场供需衔接和精准帮扶。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结合“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农村劳动力与贺兰工业园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企业建立稳定的劳务对接关系,引导劳务协会、劳务经纪人积极与周边地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大型企业开展劳务协作,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二)抓载体,促进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举办招聘活动10场次以上,促成就业500人以上。拓展人力资源市场功能,丰富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手段,打造网上人力资源市场,推进“不见面”事项办理,及时更新用工需求、人才求职信息,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县、乡镇、村社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网络建设,完善各级的人才资源数据库,保障人才资源、空岗信息等各类就业信息上下传输顺畅,实现资源共享,数据上报快捷。

(三)援助,大力发挥失业保险作用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综合运用失业保险为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发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措施,帮助企业困难职工稳定岗位,有效发挥好失业保险基金“稳定器”和“安全阀”作用。

(四)抓扶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创业政策扶持,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及时兑现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着力帮助解决劳动者创业过程中融资难、税负重、门槛高等问题,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各项配套措施,深入推进全民创业,以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为重点,对全县乡镇场、街道的返乡创业典型进行实地走访,准确掌握创业现状、企业规模等基本信息,筛选创业典型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

(五)抓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使每个劳动者能够有机会接受就业技能培训、每个企业职工普遍得到技能提升培训,加强城乡失业人员的就业能力,继续开展以针对性、实用性、短期性为主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结合各企业用工岗位的需求,把培训和劳务转移有机结合,确保培训更加精准有效。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