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阶段小结

索引号 640122-122/2019-001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就业创业

一、任务完成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宣传就业政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夯实公共就业服务基础,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截至目前,过互联网、媒体、社区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让各类就业群体全面了解掌握各项优惠政策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各类政策宣讲43发放宣传手册20000份、宣传品25000余份、为500余名个体工商户提供创业指导及政策咨询服务并对有培训意愿及贷款意愿的就业创业者做好相关记录努力拓展政策覆盖率。同时,我单位业务工作被区市电视台报道5次;银川日报报道1次;其他媒体报道1次;贺兰电视台报道30次,合计37次。

二、宣传工作基本情况

一月开展情况: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10期,创业培训1期,开展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主题就业援助月活动1,根据援助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实施分类帮扶、精准施策。活动现场共有4家企业入场招聘,涵盖纺织、餐饮、制药等行业57个就业岗位,吸引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转移劳动力5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前来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125-26日,联合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共同前往洪广镇金鑫村,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政策,现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发放宣传册60自主创业农民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二月开展情况:开展创业培训1;开展招聘会5场;其中:221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突出转移就业基础措施,深入带动脱贫攻坚工作。参会13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364个,参会人数约6000余人,发放宣传册15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54225-28,分别在洪广镇广荣村、欣荣村、金贵镇银光村开展4“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温暖移民村扶贫专场招聘会参加企业提供用工岗位500个,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参会求职移民群众800人次3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三月开展情况: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4期,创业培训1期,招聘会2次,其中:313日,洪广镇集市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温暖移民村扶贫专场招聘会。4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400余个,涉及纺织,医药制造,养殖等行业,参会的求职移民群众达50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2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3,组织开展了劳务经纪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目的是大力培育和扶持一批我县农村劳动力及移民骨干劳务经纪人,通过市场化运作机制,建立我县劳务输出网络体系和劳务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有组织转移就业的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提高劳务输出的市场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实现劳务输出由政府主导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转变。

四月开展情况: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4期,创业培训1期,4月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参加招聘周的民营企业数为10个,提供岗位400个,本招聘会共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数21人,通过印发宣传材料、信息栏张贴、就业信息网发布、行政大厅显示屏滚动式播放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就业招聘周活动内容和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本次活动共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1000份。

五月开展情况: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3期,创业培训1期,514-17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专场帮扶活动1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品60余份515日,举办2019年校企供需就业合作推介会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开展“十二五”劳务移民就业请款入户调查,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劳务移民调查活动1次,发放宣传册600余份,并在劳务移民安置小区江南中心村、吉荣苑安置小区醒目位置设置了用工信息栏2个,张贴就业信息海报,发布就业信息30条,公布就业岗位2470个,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更新企业用工信息。528日开展了贺兰县公共就业服务及社会保障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各乡镇(场)、街道(社区)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民生服务中心人社工作相关负责人、劳动保障所所长及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35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有包括2019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解读学习传达2019年创建家庭服务社区工作站文件精神指导解读2019年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贺兰县农村劳动力就业统计暨就业扶贫工作解读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安排创业孵化示范园区(基地)的推荐工作、讲解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及资格认证等相关工作及安排部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扫黑除恶、争创文明城市等方面工作

一、下月宣传重点

()积极宣传就业政策,稳定就业认真贯彻落实区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各项政策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加强就业政策宣传,扩大企业等服务群体受惠面。继续过互联网、媒体、社区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宣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扫黑除恶、争创文明城市等内容,让各类就业群体全面了解掌握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了解扫黑除恶、争创文明城市等重点宣传内容。

()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促进就业。6毕业季加强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管理与服务政策宣传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库,摸清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三)有效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宣传,推动就业针对不同就业困难群体实际情况,做细做实就业困难人员的政策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开展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指导与就业能力培训等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零就业家庭成员实行托底就业帮扶,主动提供合适的岗位、培训信息和就业指导等精准就业服务。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5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